废柴zhang的旧货市场

老物老墙头随便爬爬,微博无限期停用,但偶尔会上去瞅瞅亲友啥的

 

二十年后再相逢——【高达W1x2同人】《That Which is Not His》的翻译前言

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就开始怀旧了,难道是老了Orz

13岁时萌《高达W》萌得不可自拔,虽然很多剧情看不懂,可也觉得好时髦好有逼格,咳咳,简直上瘾。还记得那个时候网络不发达,唯一能追的也就是几本动漫时代,狂热一般地邮购VCD,一碟三集,沉甸甸的一堆,利用每一个周末翻来覆去地看,对BL的爱也是从那时候萌生的吧,OZ,木芽部屋,几乎所有中文1X2的文都是在那里看的,从原著背景到各种AU,爱得不能自拔。

中文的不够看就跑去刷日文站子,可惜只能看看图,一句对白都看不懂,在线翻译也白搭,还有英文站,GW在欧美也火了很长时间,可惜初二的我肚子里那点英文基本上也就够看个图的,Fanfic是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Orz现在回想起来,萌GW的那段时间是我最中二的时候了吧,每天都活在各种YY里,就连早操跑步的时候都能一边跑一边YY出一个狗血故事来,真佩服自己。

过了将近二十年,我也从中二少年变成了老阿姨,谁成想还能回到GW这个中古大坑里重燃YAOI热情呢,果然是世事难料。好在GW当年在欧美大火了一场,留下无数遗迹可供凭吊,反倒是中文和日文的遗迹几不可寻,还好,如今我的英语水平也比中二时期略有长进,可喜可贺(扶额

这么多年我对GW的CP观依然没变,Duo永远是我的心头肉啊,重看GW的TV动画和OVA,Duo Maxwell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依然能百分百戳中我的萌点,当年对他的爱有多深可见一斑。

至于同人剧情,我也依然偏爱原著向,当年在OZ看过的第一篇原著向1X2的同人依然记得,只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,那文已经找不到了,只记得Heero把Duo压在Wing的驾驶舱里H的那个画面了咳咳咳咳……

好了,回忆就到这里!这几天专心在英文同人站考古,看起来洋妞更偏爱1X2X1这样的互攻,不过我也可以接受了(当年是完全接受不能的),读过一堆文之后发现我还是更喜欢原著他们那个年纪的故事,15岁,充满了少年感的恋情,仿佛也让我变得年轻。

这其中最爱一篇名为《That Which is Not His》的文,作者是Ponderosa,背景是发生在Heero被OZ算计,在新爱德华基地杀死了以诺宾达元帅为首的联邦主和派之后,和Duo潜伏在了一所学校里的故事。情节比较轻松,Heero也并没有表现得过于苦大仇深,他和Duo两个人在假扮学生的潜伏计划中互相了解,彼此加深认同,最后没羞没躁地搞在了一起= =b,总之我好爱啊!!!故事的细节所体现出来的,不是那种战争中故作坚强的假象,有迷惘,有青春期的躁动,还有对自我认知的探索,这才像15岁少年们应该经历的成长,战争过于残酷,而青春是甜的,好像废墟里盛开的花朵,稚嫩而坚强,我喜欢这样的Heero和Duo,这样的少年感。

所以,就当是纪念我已逝的青春吧,给我爱过并依然爱着的GW留个纪念,我想把这个中篇故事中我比较喜欢的镜头翻译放上来,再过二十年回来看看,是不是还能找回13岁的感觉呢?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